沐仰

接住猫咪的人

#ooc预警#
#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#
#是糖不是刀#
生日快乐。祝她快乐。 @姽嫿 
(一)
    本田菊觉得先生他像只猫儿一样。
    先生姓王,单字一个耀。
    先生一直穿身青色长袍,蓄着乌黑的长发,对他们也很是耐心。只是……
    “先生有时气急了,会跳脚呢,”任勇洙在向别人说着先生的好,“就像只猫儿一样”。
只是这般好的先生,总少不了有人惦念呢。
(二)
   本田菊少见的没有预习功课。那个叫阿尔的外国人最近把自己家弄得一团乱,根本没法安心看书。
    不巧的是上午先生抽查到了自己,而毫无疑问的,他答的很糟。
    先生让他中午去找他。因为紧张,他来的很早。
   正午的阳光毫不遮掩的照了下来,却穿不透木质的回廊和院里树的清凉。
   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背的滚瓜烂熟的文章,他才抬起手,敲响了那扇漆色剥落的差不多的门。没听到回答的他自己推门走了进去。

   先生趴在桌子上,头发软软的趴在脑后,有几缕调皮的搭在了白净的脸上,被从半开的窗户里斜照进来的阳光弄成了金色。大概睡得太熟了,王耀的嘴微微张开,甚至能隐约看见一截湿润的小舌。他整个人看起来是那么软,让人想起午后的猫,慵懒的打着瞌睡,偶尔动一动尾巴。
     神灵啊,我看着远处的猫,跌进了粉红色的柔软。
(三)
    王耀有些惊异在酒馆碰到本田菊,他一直知道这是个严谨的人,守着自己的规章,从不逾矩。
     从不逾矩呐……
     本田菊一杯杯的喝着,旁边堆了几个酒坛子,有打开的,有没打开的。他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,他脑子里很乱,愤怒于阿尔在自己家的行为,恼火于自己什么都做不了,也有点想……先生,想王耀。
     手中的酒杯突然被抽走,来人有双好看的手,骨肉匀称,白净修长,端着酒杯一饮而尽,脖颈划出优美的弧度,依然是那袭青色长袍,那头乌发,那张正对他笑的,清秀的脸。
     “自己喝多无趣啊,我陪你。”那人脸上的笑是真心的,他是真心关心着他,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。
     王耀的眼渐渐迷离,说的也越来越多,醉后的风采让人沉迷,本田菊觉得自己又添了几分醉意。
     他说,他很好,是他最好的学生。
     神灵看见,他看着猫儿,猫儿看着他。
(四)
     长亭。
     西风。
     秋草。
     苍苍翠微。
     十里古道饮薄酒,自此别故人。
     “等我回来,先生可要为我好好庆祝。”任勇洙牵着马,直直的看着王耀,眼神里的东西,不再隐藏。
     “好。”王耀微笑着,许诺着自己的学生。
      任勇洙还是走了,本田菊却觉得松了一口气。如果可以,真想他就是自己一个人的啊。每天在他身边醒来,看他被自己气的跳脚又不会真的罚人,他们可以在雪天温酒,雨天听雨,晴天出游……甚至可以,一起白首。
   他温柔的待这个世界,他便温柔的待他。
    “我……想和你一起生活,以后,我会努力护着你,对你好,我……喜欢你。王耀。”本田菊的脸一直红到了脖子,再热一点怕是就要熟了。
    王耀楞了好久,他笑着说:“好。”
    神灵说:真好。  
    他接住了他的猫,一起掉进了粉红色的柔软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