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仰

女神x你 喵

☆幸好此生遇见你
☆不早
☆不晚
★顾城城生日快乐 @言言言言言言和小天使☆
☆想到言和说“喵”的样子好萌啊///
(一)
   朋友知道你喜欢猫,特意送了你一只。
    刚出生的小奶猫,全身连骨头都是软的,那么小小一只,眯着刚睁开不久的,湿漉漉的小眼睛,看着你。
    你的心都要化了。
    朋友鄙夷的看着把脸埋在猫身上估计一辈子不想出来的你,说:“我家大花刚生完我就给你送来了,你倒好,光看见猫了,连口水都不给我喝。”
   “你重要还是猫重要?”
   “咔嚓”,开门声打断了你俩的拌嘴。
   来人站在玄关处,看着两人一猫,微微眯了眯湛蓝色的眼,没什么情绪。
(二)
  “老婆,我回来了。”
   “阿和你回来啦。我先给小乖做鱼肉糊糊,晚饭可能晚一点,冰箱里还有东西你先垫点吧。”
    言和多么想念之前,一回家就能有香香软软的老婆迎接她。现在……
   “阿和,小乖……”“你帮小乖……”“小乖它……”
   人不如猫。
   言和和沙发上胖了一圈的橘猫对视。
   瞅啥?
   “喵~”
(三)
    空旷的园林,游客三三两两的少。
    雨后,空气尚泛着湿润。低矮的兽头石柱是岁月陈旧带褐的绿色。石柱旁边是一棵花树。
   叶子一片清亮,大团大团的绣球花簇在一起,是片洁白。就像长开了的邻家姑娘,站在那儿一笑,美丽中是淡淡的,那份清纯。
    树下有个女孩儿,颜色也是淡淡的。单手插进口袋,很普通的白上衣牛仔裤,白色的发,却透出一股独属于女孩子的英气。
    淡淡的,不逼人。
    她正抬头望着那花,专注。 那场景看起来真好,以至于很多年后你想起来都忍不住微笑,想起那份悸动。
    “咔嚓,”快门声打破了宁静,她转过头,略带诧异的看了你一眼,像在询问你做什么。
    看了看你,她突然笑了。很好看,冰雪初融,草长莺飞。
     (四)
     后来,她告诉你,那个站在树后偷拍她被发现的女孩,吐着舌头,眼里的星光熠熠生辉。
    那是独属于她的好风景。
    “你,你好!”
    “我叫言和,你呢?”
    她们初相见,便相恋。
    多好。
    (五)
   睡前谈话
   “不许讨厌小乖了。”
   “不喜欢你因为别的忽略我。”声音闷闷的。
   “当初你可是同意养只猫的。”
   “>_<”
   “•—•”
   “喵”,言和。

评论(3)

热度(50)